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部:派全國最大作業船拆除南方澳大橋殘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坍塌,約 1535 公噸殘骸待清除;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天表示,將派國家最大萬噸級海面作業船執行,且拆除與證據保全等工作將同步進行。

南方澳大橋坍塌後,結構雖有向內港傾斜 5 度,但主體結構暫時沒危險,災害應變中心 3 日清理出臨時航道,供漁民進出作業。為確保安全,交通部也請有關單位在兩側架設鋼梁支撐,以利後續確保拆除作業安全。

黃玉霖說,臨時航道開闢後,就是要先暫時補強橋身結構,兩側架設鋼梁支撐後,一旦遇到颱風就可較放心,不再傾斜,做好風險管理。

後續拆除與清理殘骸方面,黃玉霖表示,將派 100 公尺長、 35 公尺寬的國家最大萬噸級海面作業船到場執行任務。施工難度大,屆時不在港邊執行,只在水面上,不影響南方澳陸上交通。

此外,災害應變中心也與檢調單位初步達成共識,殘骸切除後將逐一在地面編號,供有關單位調查釐清事故責任。

有 21 年歷史的南方澳大橋 1 日坍塌,壓毀橋下 3 艘漁船。據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統計,事件共造成 6 名外籍漁工死亡、 2 人重傷與 8 人輕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