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宏傑不敵林昀儒 台南全運會桌球男團照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運會桌球男子團體賽冠軍戰,台南市今天第 4 點男單派出江宏傑,儘管以 0 比 3 不敵代表台北市的「桌球神童」林昀儒,但台南市最終仍以 3 比 2 險勝,收復相隔 2 屆的冠軍。

另一場季軍戰,苗栗縣以 3 比 0 橫掃地主桃園市,拿下季軍。

全運會桌球賽今天在桃園市立體育館進行桌球男團冠軍戰,由尋求衛冕的台北市出戰台南市,台北市由林昀儒打頭陣迎戰黃建都,林昀儒在先丟首局情況下,連趕 3 局,以 3 比 1 勝出,助台北市先馳得點。

不過,台南市靠著楊子儀以 3 比 0 獲勝,拿下第 2 點,扳平戰局,楊子儀隨後在第 3 點與江宏傑聯手,以 3 比 2 險勝,助台南市率先「聽牌」。

關鍵第 4 點,台南市由江宏傑出戰林昀儒,上演桌球前後輩對決,林昀儒以 3 比 0 收下勝利,將戰線拉長至第 5 點,台南市最後由黃建都把關,以 3 比 1 擊敗馮翊新,助台南市重登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曾在全運會締造 24 連霸紀錄,但在 2015 年遭高雄市中斷, 106 年則由台北市奪冠,這次相隔 2 屆再度登頂,也讓江宏傑直呼很開心,他透露賽前目標設定前 4 ,希望至少第 3 名,而看到籤表時,覺得還不錯。

儘管江宏傑預賽缺陣,但準決賽歸隊,為台南市搶下冠軍賽門票,他透露,教練希望他能扛起關鍵第 3 點雙打,若能成功拿下,比賽勝率較高,至於第 4 點單打遇到對方主力選手時,就盡力去打。

江宏傑過去曾數度與林昀儒交手,前一次是在 2 年前,江宏傑稱讚,林昀儒質量等各方面技術都提升,沒有太多的漏洞,即使有漏洞,也可以用優勢彌補,而他自認發球部分,沒有太多優勢,因此打起來比較辛苦。

黃建都今天也在第 1 點與林昀儒過招,他透露, 9 月 30 日才剛結束成功嶺新訓, 10 月 1 日隨即投入比賽。

從受傷到當兵至今,黃建都已 20 多天沒練球,這次表現也讓他出乎意料,直呼比練習時還強。

對於能在林昀儒手中搶下首局,黃建都笑稱,上場抱持著「以小搏大」的心態,自己第一局發揮還不錯,但後面幾局也顯露雙方的差距,並肯定林昀儒的確有一套,才能在國際舞台締造佳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