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批陳菊 蘇貞昌:不知歷史也要對人敬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民主罪人、為非作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若看過陳菊在軍事法庭上為了民主自由犧牲自己,就不會講出這樣的話;若不知過去的歷史,起碼要有對人的敬重。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領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新頭殼專訪,坦言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怨恨,並重批「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 30 年的努力毀掉一半,她是民主罪人」、「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有看到陳菊在軍事法庭上為台灣今天的民主自由犧牲自己,真的不會講出這樣的話;陳菊當高雄市長時,也讓高雄市脫胎換骨,一再得到五星市長的稱讚,到今天都還如此盡心盡力,希望大家「不知道過去的歷史,起碼也要有對人的敬重」。

蘇貞昌說,他很為陳菊抱不平、很為陳菊不捨,也覺得社會今天有這樣的自由民主,是多少人犧牲奉獻走過來;就像現在香港的年輕人在爭取民主,大家應該要知道,這都得來不易。

另外,媒體詢問,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是否「被請辭」。蘇貞昌說,南方澳大橋的斷裂很不應該,救人第一、接著善後,查明真相再追究責任,港務公司董事長自己請辭下台也是負起責任,但查明真相後追究責任,最重要的是不要再發生悲劇。

蘇貞昌說,將會對全國橋梁、公共建築、道路等都一體抓出過去沒注意到的盲點,加強痛定思痛,做該做的事,但是「不要再做政治上其他的聯想或是上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