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3年空手道剛柔會亞太盃賽 台灣取得主辦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7 屆空手道剛柔會亞太盃錦標賽近日在菲律賓舉行,台灣隊奪下 6 金 8 銀 17 銅,台灣更爭取到 2023 年主辦權。總教練張靜麗說,開幕時看著選手揮舞國旗進場,既開心又感動。

空手道剛柔會亞太盃錦標賽每 4 年舉辦一次,今年在菲律賓宿霧(Cebu)登場,日本、印尼、菲律賓、印度、新加坡、香港、澳門、馬來西亞、中國等 23 個國家和地區參賽。

本屆錦標賽和技術研討會 1 日閉幕。國際空手道剛柔會台灣支部支部長張靜麗今天告訴記者,一直以來,台灣隊都以本國國旗參加剛柔會錦標賽;雖然中國隊每次都提出異議,在台灣隊堅持下,選手們還是舉國旗而非奧運會旗入場。

她表示,看著選手們揮舞國旗,讓她既感動,又百感交集。

張靜麗說,這次台灣隊陣容龐大,有 32 名選手參賽,僅次於印尼隊。

她表示,因日本隊實力非常堅強,多位中華隊選手在金牌戰落敗,僅摘下銀牌,但台北市立大學的楊岱諺和黃俐嘉表現出色,分別在男子U 21 歲個人「型」和女子U 21 歲 50 公斤以下個人對打項目,擊敗日本選手奪冠。最終台灣隊總成績不敵日本和印尼,屈居第 3 。

其他 4 名奪金選手分別是:張右昇在男子 16 到 17 歲 76 公斤以上個人對打、杜承瀚在男子 14 到 15 歲 63 公斤以下個人對打、鍾盷紜在女子 14 到 15 歲 54 公斤以下個人對打、侯沛萱在女子 14 到 15 歲 54 公斤以上個人對打摘下金牌。

對於國際空手道剛柔會全票通過台灣主辦下屆亞太盃錦標賽,台灣空手道剛柔會理事長張珮玲表示,這是台灣首次獲得這項主辦權,將全力以赴,「我們從此刻開始,就要著手準備這千載難逢的國際賽事,台灣只能有贏的策略,讓我們一起為國家做出貢獻」。

張靜麗說,台灣隊將嚴加選拔參賽選手,由啟蒙教練對每位選手加強訓練,相信以地主國優勢,有機會擊敗日本,拿下 2023 年亞太盃錦標賽總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