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斷橋水中拆解漏夜進行 盼速打通航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晚間指出,軍方水中橋身切割作業將分組漏夜進行,希望明天就可順利開通臨時航道。

黃玉霖晚間表示,經災害應變中心討論後,相關單位達成許多結論。第一、軍方水中橋身切割作業將分 4 組漏夜進行,之後會先將坍塌在水中的橋身鋼梁等結構由 M 3 浮門橋等工具吊上,開闢出一條航道,明天試航經確定安全後就可讓漁船進出港通航,並在後續調查作業告一段落後,現場就可實施拆除作業。

其次,在後續橋梁興建部分,預定將設計與施工一起發包,縮短當地交通黑暗期。

黃玉霖說,遭橋身壓毀的新臺勝 266 號,目前已拖往附近 13 號碼頭,因為船隻 3 層船艙已經被壓成 1 層,剩下尚未尋獲的菲律賓籍漁工很有可能在其中,但今天派潛水員下水初步勘查,尚未發現,後續新臺勝 266 號將進行細部猜除,進一步檢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