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本土罷工波及 通用汽車暫裁墨西哥廠6000人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 Yavno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工人在美國本土罷工,造成墨西哥兩座皮卡小貨車工廠的生產作業中斷,通用公司今天宣布,已暫時裁掉當地 6000 名工人。

法新社報導,通用發言人指出,聯合汽車工會 (United Auto Workers, UAW)的相關罷工行動導致零組件短缺,影響墨西哥中部城鎮錫勞(Silao)組裝廠和變速器工廠的生產作業。

這名發言人還說,待罷工結束,預計錫勞廠的工人將重返工作崗位。

這兩座工廠位於墨西哥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生產通用的GMC和雪佛蘭(Chevrolet)皮卡小貨車。

聯合汽車工會與通用汽車的勞工合約談判日前破局後,有近 5 萬名通用工人參與罷工,目前已進入第 3 週。

勞資雙方在合約談判時,對於薪資、健保福利、工安及臨時約雇勞工等議題未能達成協議,勞方便於 9 月 16 日展開罷工。

這場罷工行動的更早緣由,是通用在去年 11 月關閉北美洲的 5 座工廠。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Bank)今天公布的報告估計,罷工至今已讓通用損失 10 億美元。若罷工及早結束,通用可望在第 4 季補回部分利潤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