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慶祝建政70週年 倡議團體籲關注人權危機

旅土耳其維吾爾人集會,抗議中國在新疆推動集中營、結對認親與漢化等不人道政策。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中國今天慶祝共產黨建政 70 年之際,人權團體要求國際社會將焦點放在中國的人權紀錄,尤其是北京當局對待少數族群的方式。維吾爾人權計畫表示,這不是「慶祝的場合」。

法新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演說,承諾「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而後,大會舉行十一國慶大閱兵儀式。

但許多人權團體抓住機會,在這個關鍵的日子,要求外界關注中國獨裁政府侵犯人權的紀錄。

總部設在華府的維吾爾人權計畫(UHRP)發表聲明說,共產黨建政 70 週年不是「慶祝的場合」,而是「對中國政府剝奪基本人權一事,發出反對聲音」的機會。

人權團體表示,穆斯林占多數的維吾爾少數民族遭到嚴厲鎮壓,造成其中超過 100 萬人被送至新疆西北部地區的再教育營。

中國直到最近,都否認再教育營的存在,但如今宣稱再教育營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對控制恐怖主義來說非常必要。

維吾爾人權計畫負責人卡納特(Omer Kanat)說:「中國官員喜歡發表關於統一的聲明。他們透過暴力壓制反對聲浪來建立所謂的『統一』。」

另外,倡議團體自由西藏(Free Tibet)發布報告,指稱中國政府將亞青鄔金禪林(Yarchen Gar)幾乎一半的土地夷平,並強迫當地成千上萬名僧侶遷居。亞青鄔金禪林是全球最大的藏傳佛教修行聖地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