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近鄉情怯、百感交集 扁談出席民進黨黨慶【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上週六舉辦 33 週年黨慶,讓出席的前總統陳水扁感觸良多,他說這是他離開黨中央 11 年後再度造訪,更感嘆,過去選上台北市長、兩度當選總統,從沒慶祝過。另外他認為蔡賴配已經談妥,希望不要有任何變化。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民進黨 33 週年黨慶,雖然沒到圓山飯店參加聯合造勢,而是現身中央黨部前的台灣派對,但依舊感觸良多。

陳水扁提到,「這是阿扁離開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11 年後我才第一次的回去,阿扁也不希望說,因為我個人去到現場,所以致使引起了秩序的混亂。」

睽違 11 年再次回到黨中央,感受到支持者滿滿熱情,但陳水扁回顧,1994 年當選台北市長、2000 年創造台灣首次政黨輪替、2004 年總統連任成功,三次歷史性勝選,從來沒慶祝過。

他說,「第一次拿到首都的市長,但是台灣省的省長陳定南沒選上,民主進步黨不能慶祝,第一次政黨輪替的總統,當時林義雄主席他也認為說,我們不能高興,2004 年好不容易連任成功,也是一樣對方輸不起。」

以自身經驗提醒,任何一戰都不容樂觀,2020 倒數即將破百,眾所期待的蔡賴配,陳水扁也希望早點拍板定案。

阿扁表示,「我們賴清德前院長,他到底是不是會成為蔡賴配的最佳拍檔,最佳搭檔副手人選,當然阿扁所聽到的已經有談好,我們不希望說有任何的變卦,這是好事。」陳水扁曾在初選時公開力挺賴清德,如今也看好蔡賴配贏得勝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