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版本 台北法案新增國會意見

美國聯邦參議院。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 25 日通過「台北法案」,根據新增「國會意見」指出,美方應「支持台灣增強與印太區域及世界上國家的正式外交關係,以及非正式夥伴關係」。

根據美國國會網站最新公布的法案資料,相較於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其他 3 位參議員在 5 月 23 日提出的法案內容,參院外委會通過的版本有多處修改。

新增的部分為「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內容指出,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情況並符合美國利益之下」,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造成傷害的國家,應該考慮「降低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

該節也新增之前版本沒有的文字。相關內容指出,美方應該「支持台灣增強與印太區域及世界上國家的正式外交關係,以及非正式夥伴關係」。

其他修改內容包含新增呼籲美國行政部門,以簽訂經濟上互惠,並能保護美國勞工、有利美國出口商的 FTA 為目標,與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商。

在談及與台灣關係部分,通過版本也強調:「台灣與美國、澳洲、印度、日本及其他國家的非正式關係,對台灣增強經濟及維護國際空間有重大益處。」

不過,法案原先版本要求美國國務卿或其指派人士,在法案通過的 90 天內,並在往後的每 180 天向相關國會委員會提出報告,詳述行政部門採取哪些作為強化台灣的國際結盟。這部分沒有放入通過版本。

除此之外,針對有意降級與台灣關係或已採取相關作為的國家,原先法案版本以兩節(section)篇幅列舉行政部門授權能採取的措施,例如降低美方與該國的外交關係,或是終止、減少對該國的援助,包括經濟或軍事方面。

在通過版本中,這兩節內容改由一節新的文字取代,加註上述「國會意見」字眼。

法案接下來會被送至參議院審議,之後還需眾議院通過才交由美國總統簽署生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