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衛冕夢碎 南韓羽賽獲亞軍

周天成。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今天上演「顛峰對決」,世界排名第 2 、尋求衛冕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以 19 比 21 、 17 比 21 不敵當今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衛冕失利。

2019 南韓羽球公開賽,總獎金為 4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251 萬),屬世界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周天成去年首度拿下冠軍,今年也一路勇闖壓軸冠軍賽,可惜沒能突破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封鎖。

周天成生涯和桃田賢斗交手 11 次,小天僅取得 2 勝,且近來 5 次交手都吞敗,今天首局小天一度陷入 6 比 11 落後,不過比賽尾盤成功扭轉頹勢, 3 度將比分追平。

在決勝期,雙方以 19 比 19 打平,無奈小天先是回擊掛網,讓桃田賢斗取得局點,接下來對手的突擊球又壓在線上,讓小天先以 19 比 21 丟掉首局。

次局周天成開局有些小亂流,他連續出拍掛網,一度以 1 比 3 落後,所幸他靠著網前攻勢與對角突擊連拿 4 分,超前比數。

不過對手很快還以顏色,再將比分追平,接下來兩人一路糾纏,在尾盤小天追至 17 比 19 ,可惜關鍵時刻沒能持續加壓,反連丟 2 分,最終以 17 比 21 棄守,苦吞對戰 6 連敗,也與本季第 4 座冠軍擦身而過。

周天成本季狀態神勇,今年他已先後拿下印尼、泰國與中華台北公開賽 3 座冠軍,南韓公開賽則是連 2 年打進壓軸決賽,可惜與球王桃田賢斗的「顛峰對決」,小天在比數接近時沒能頂住對手攻勢,兩局都以些微之差惜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