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官員:川普不會解禁華為換取貿易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網路及國際通訊與資訊政策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不會以解禁華為作為換取美貿易協議的籌碼,「解禁華為不是貿易談判的一部分」。

南華早報報導,史崔爾是在布魯塞爾一場歐盟與日本合辦的首場歐亞連結(EU-Asia Connectivity)論壇場邊,接受南華早報訪問。這場論壇被視為意在對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史崔爾表示,川普(Donald Trump)最近已經說了,不會讓華為在美國做生意,這不是貿易談判的一部分。當被問到是否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一樣的態度時,史崔爾回答,「是的」。

川普今年 5 月曾說,為了結束貿易戰,華為或許可以被包括進來。

歐洲各國在圍堵華為的過程中出現了不同聲音與考量。有外交人士表示,英國,法國和德國似乎不太可能對華為實行全面禁令。

史崔爾表示,希望所有國家以及一些大的經濟體,採用安全標準去保護人民,並保護美國和這些國家的重要經濟關係以及直接的安全關係,或透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間接安全關係。

史崔爾稍早在這場論壇上,與中國的代表為了華為而起了小爭執。

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副司長郭學軍向在場的歐洲外交官、企業領袖保證,華為承諾會關閉所有潛在的後門,以回應對西方國家認為華為可能向中國國安單位妥協、協助蒐集用戶資訊的疑慮。

史崔爾在受訪時表示,華為的相關承諾沒有意義,因為最終的決定權在中國手裡。中國將決定華為是否採取不利於人民利益的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