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定團體宣導性平教育 北市:宗教不應入校

婚姻平權公投領銜人苗博雅。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發現有特定團體志工入校園宣導不良性平教材,並在晨光時間要求簽「守貞卡」。教育局今天說,校園是教育中立場所,不應有宗教團體進入,將加強宣導。

社會民主黨市議員苗博雅今天表示,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舉出一名學生親身經歷,其實接獲許多類似陳情案,當事人考量身分曝光影響校方等狀況,才在質詢時要求教育局加強把關性平教材內容,不要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狀況,據取得資料顯示,都是以國小居多。

苗博雅昨天在議會質詢時提及,學校每學期有 4 小時性平教育,教材卻良莠不齊,並當場播放學生陳述親身經驗影片,內容提及有特定團體的志工在課堂要學生砸蘋果,並教導「女性發生過性行為,就像被摔爛蘋果」等課程內容。

苗博雅拿出一份由特定團體設計教材,內容提及,被性侵受害者像是一張被揉爛、踩到地上的鈔票。苗博雅認為擔任該團體志工的校外人士,非正規訓練教師,但志工對學生進行管教或要求學生簽署文件等案例,時有所聞。

苗博雅說,有志工會在課堂或晨光時間,要學生簽署「守貞卡」,希望學生承諾婚前不得發生性行為,並提及學生要發誓訴說包含「一生只能獻給真愛,從今天起保護自己身體和心靈純潔,拒絕慾望誘惑,為了未來配偶跟子女,拒絕任何婚姻以外性行為」等字詞,要求教育局加強把關性平教材與內容。

教育局長曾燦金當時回應,教育局要求若涉及性平教育,須經課程發展委員會及性平任務編組審議,不同課程內容,也會由業務科及督學雙重把關入校抽檢;要求學生簽署文件狀況,會徹查,並追究責任。

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今天回應,依規定無論正式或非正式課程教材,須先經由課程發展委員會及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通過,並要明確告知家長相關內容,否則會追究責任;若是教師個人行為,會將教師送考核委員會,校園是教育中立場所,不應有宗教團體進入,將加強宣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