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羽静專欄》別小看有錢有人的「反墮胎公投」!還記得上次的教訓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anborges

那個推反墮胎公投的組織,不要覺得他們很蠢很智障,他們上次選上 25 席里長,而且他們不是說多資深多有組織的競選團隊,是用很笨很菜的方式跑陸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25 席里長是什麼概念,以都市來說,大的選區有的 80 個里,小的大概 30 個里,鄉下一點的就更可怕,有的一個選區才 12 個里,不過那種就不太能用太笨的方式跑,區域太大了。

以一個立委選區 30 個里的市區來說,掌握 10 個里,就可以穩拿一席議員,三分之二席議員,就可以穩拿一個立委,這邊說的穩拿,是那種萬年諸侯區,你怎麼打都很難打掉的那種,實際上只要一半,就可以當選,只是沒那麼穩而已,也就是說只要拿到同選區一定數量的里長,就有能力影響該選區任何黨派的議員,進而透過議員來影響立委。

這些組織都是所謂傳統的保守右派,甚至帶有極右翼色彩,基本上就是美國那些保守州的政策照搬,特色就是反同仇跨厭女排外的父權主義者。

他們的政策目標是

  1. 反性平
  2. 反同婚和同婚相關延伸
  3. 反跨性別政策和否定間性人存在的性別二元主義
  4. 反人工生殖
  5. 反安樂死和支持無效醫療
  6. 歧視非本位種族者。

前面那些還好懂,本位種族主義是指,台灣人就排斥台灣人以外的,中國人就排斥中國人以外的,包含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

台灣政治理念最接近保守右派的,就是中國國民黨,也就是說無論藍綠的保守右派,在政治行動上,會有高度的一致性,這是越右越明顯的,越左則是思想一致,但行動不一定會一致,這個套用到台灣政治生態來說,是一模一樣的。

民進黨是一個從中間偏左橫跨到中間偏右的進步保守主義政黨,為避免和保守右派混淆,我以進步右派簡稱,實際上應該被歸類為右派進步保守派、時代力量是自由左派,兩者在政策方向的思考是有一致性,但行動上不一定一致,所以會給你加蔥或召委銃康一下;國民黨是保守右派、極少數的民進黨和教會獨派則是保守右派,所以去年 1124 選舉的行動上,甚至是最近的論文抹黑事件,你會發現有些獨派和國民黨和反同組織完全的行動一致。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23 日在總統府記者會中,詳細說明蔡總統取得博士學位時間點及歷程,並指出蔡總統已決定授權國家圖書館,讓她的博士論文公開閱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個就是右派的一大特色,這也是為什麼今年審同婚專法時,一些原本不挺同的立委,紛紛會投下同意票,不是他們突然變的挺同,

是因為右派在相同的行動目標下,都會有很大的一致性。

從立院同婚專法投票上,也可以理解,民進黨只有極少數是屬於傳統保守右派,其餘是以少數中間偏左搭配進步保守主義的進步右派,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會主張,要用選票讓民進黨極大化,左派小黨則是捐錢即可,因為左派就只有思想一致,實際上行動各幹各的,很難有推動的動能。

那對台派來說,誰是敵人?誰是朋友?

由於最大的保守右派是國民黨,所以你可以直接把所有傳統保守右派,都當成中共同路人了,因為他們在政治行動上是高度的一致性,嘴巴上喊台獨,實際上行為跟促統沒兩樣,而左派小黨呢,只要在議題一致的情況下,都有合作的空間,但不要過度信任,永遠都要防範背刺的一刀,也不用因為被刺過就拒絕合作,重點是行動是否能一致讓台派極大化。

更可怕的是,有錢有資源,就不怕請不動專業的團隊,他們只是還沒把錢丟到這一塊上面而已,而且不專業的,練兵練久了也會變專業的。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