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品牌搶進緬甸 品質取勝區隔中國製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貿協會在緬甸舉辦商展拓展新南向商機,與會廠商多認為台灣製品在緬甸接受度不錯,若要區隔中國品牌就不能打價格戰,而要維持品質,主打中高端市場。

外貿協會與展昭國際企業公司共同舉辦第 7 屆「緬甸國際汽機車暨零配件展」和「緬甸國際電機電子暨電力設備展」, 26 至 29 日在仰光會展中心登場。

緬甸 2010 年改革開放後吸引外國業者注意,今年有來自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中國、緬甸、美國、德國和台灣等共 11 國 125 家汽配、電機電子和工具機廠商參展。

參展的台灣精密齒輪公司生產工業自動化機器,總經理楊垂恭分析,緬甸人對中國大陸品牌印象不佳,用過的都覺品質不佳,台灣品牌如比量價比不過大陸,但有品質、CP 值高。他笑說:「台灣品牌能被緬甸人接受,要感謝中國崛起。」

楊垂恭指出,緬甸製造業並不成熟,製造機器的人少,維修較多,且緬甸人習慣要看到成品。他的公司在緬甸設有倉庫,貨品隨時有庫存,想建立台灣商品展示中心,把台灣和中國大陸品牌區隔出來。

生產汽車零配件的磐亞公司今年 2 度參展,磐亞代表江威龍表示, 2013 年緬甸政府開放外國汽車大量進入,產生大量維修需求,但很多維修工作不專業也不安全。他們希望到市場分享經驗,讓緬甸人了解行車安全不能停滯在過去標準,只要緬甸人覺得產品好,代表也認同台灣的東西好。

參展的時益橡膠公司業務經理劉元琳認為,東南亞國家經濟成長幅度高,但緬甸生產製造業較疲弱,目前緬甸輪胎仰賴中國和泰國進口,台灣製輪胎若要打入市場,要走品質取向,價格取向走不遠,價格上很難和中國或泰國競爭。

劉元琳指出,台灣產品勝在耐用度,如果台灣品牌進到緬甸,要走中高端市場,低端不容易競爭。

製作淨水器的普德公司首次參展,業務經理邱顯輝分析,緬甸水供應技術和基礎建設沒那麼好,但不代表人民沒有需求,他認為台灣經驗可分享東南亞國家,因為人民健康是國力基礎。

他也認為台灣產品避免緬甸或中國品牌夾殺,就不能打價格戰,中國產品便宜,但故障率較高,台灣在緬甸接受度不差,若要打入市場,需堅持台灣品牌,主打中高端家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