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林管處攜手民間林業 獲FSC森林永續標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今天表示,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其輔導的「永在林業公司」攜手合作,通過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的審查獲取森林永續經營認證(FSC),也讓台灣獲得認證林地面積突破 1 萬公頃。

林務局今天舉行「國際認證永續林業 屏東林管處獲 FSC 森林永續標章」授證記者會,宣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其輔導的永在林業公司攜手合作,向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簡稱 FSC)申請森林永續經營認證,經審查後,成功獲取 FSC FM 標章。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屏東林管處能通過認證,代表國有林經營已逐漸達到國際認可水準,未來除了持續透過「林業永續多元輔導方案」鼓勵與補助民間業者參與森林認證外,也將陸續推廣做法至其他林區管理處,也期望能藉由 FSC 認證的取得,消除社會大眾對林業伐木生產的負面疑慮,同時提升國產材的市場競爭力。

另外,林華慶也提到,透過公私協力的參與方式,除了可分擔減輕驗證費用的成本外,依據 FSC 標準,申請團體驗證必須成立管理中心負責管理監督相關作業,因此也可藉由具經驗及能力者的協助及輔導,協助其他有意申請者共同參與,以降低申請的技術門檻。

林華慶指出,這對於國內經營規模普遍偏小的林農而言,不失為可行的方案,也可藉此擴大森林永續經營的範圍,創造產業與公益性雙贏。

林務局表示,這次認證的林地面積共達 8695 公頃,除了是國內首次以公私協力方式取得認證外,也是國內目前通過申請面積最大的案例,此案例通過後,也讓台灣累計獲得 FSC 認證的林地面積突破 1 萬公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