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新大學山洞口連儂牆 校方協調遷移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世新大學學生聲援香港「反送中」,自發在校門口的卓越光廊(山洞口)設置連儂牆。不過校方認為學生未申請,規勸學生將連儂牆遷移到規範的地點。

世新大學「新聞人」今天報導,正門山洞口有學生自行設立連儂牆,留言紙張越來越多。下午校方派員關切,協調遷移大禮堂布告欄下方,但設立的學生認為該處曝光度不高,且沒有監視器,不願主動移除或遷移。

記者今天下午向世新校方求證,校方指出,基於維護言論自由的立場,對不同意見表達都予以尊重,但如果不是張貼在指定地點,會跟學生溝通,希望能自行移除,或是遷移到規範的地點張貼。目前仍在協調中,並未拆除山洞口連儂牆。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不少大學生在校內設置連儂牆貼文聲援,但近日東吳大學、義守大學、文化大學陸續傳出連儂牆遭破壞或是港生與陸生產生衝突。世新學生日前曾在性別所外張貼支持「反送中」海報,卻遭到惡意撕毀,也引起外界關注。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表示,全力維護學生言論自由,絕不寬貸言語霸凌或暴力行為。學生表達意見卻被騷擾或惡意相向,學校應積極介入輔導,如果涉及違反校規,必須儘速秉公處理,不能有偏袒或差別待遇。並需尊重學生報警、提告的權益,提供法律諮詢與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