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政治若像豬瘟外溢 蘇貞昌:將失民主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談到非洲豬瘟防疫時脫稿演出,以非洲豬瘟傳播地圖比喻,若變成中國的政治外溢,不只沒豬肉吃,連民主自由都會沒有。

蘇貞昌今天進行施政報告,談到非洲豬瘟疫情時,他說,疫情迅速自中國蔓延至越南等 9 個國家、地區。

蘇貞昌指出,他上任首日即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工作,指示針對疫區入境旅客手提行李,要百分之百全面查驗,並整合 14 個部會力量共同投入防疫,至今能將非洲豬瘟病毒阻絕於境外,讓台灣人民能吃得到豬肉。

此外,蘇貞昌並以非洲豬瘟的擴散地圖進行說明,他表示,如果紅色的擴散地圖變成中國的政治外溢,那就不只是沒豬肉吃,而是連民主自由都沒有,這就是今天台灣的處境,台灣需要國人同胞團結一心。

蘇貞昌也說,蔡政府執政 3 年多來,為國人加薪減稅、致力產業升級轉型,而他上任之初向國人宣示,會帶領行政團隊,做實事,接地氣,解民怨。

蘇貞昌表示,這段期間以來,行政團隊拚經濟、保弱勢、護民主,落實防疫,守護產業,適度調整政策,有效回應民意,普惠更多的群體,讓國人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