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中國5鋼品雙反調查終判出爐 決議暫不課徵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RO4D

財政部今天對自中國進口 5 項鋼品「雙反調查」作出終判,考量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影響,暫不課徵反傾銷稅及平衡稅,不過設有「適時檢討機制」, 5 年內可免重啟調查直接研議是否課徵。

財政部 2018 年 4 月 17 日開始對自中國進口的 5 項鋼品,展開 3 宗「反補貼調查」及 2 宗「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雙反調查),以具體行動回應美國對中國低價鋼品可能繞道台灣輸美疑慮,為台灣首度祭出雙反調查。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根據先前調查結果,自中國進口 5 項鋼品,確實存在傾銷及補貼事實,經濟部調查也認為,不課徵對本土產業將有損害之虞,按理可以加徵反傾銷或平衡稅,為期 5 年。

關務署說,不過,考量課稅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及上下游業者造成的衝擊,最終決定暫不課徵;但仍保留空間,設有「適時檢討機制」, 5 年內,若因國際經貿情勢有所變化,經濟部或業者認為仍有課徵必要,可再建議課徵,免重啟調查,由關務署的關稅稅率審議小組開會審酌是否要課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