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受國慶煙火干擾 屏縣府徵流浪犬貓護狗天使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國慶煙火將在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施放,由於河濱公園流浪犬貓多,為避免犬貓被煙火聲音驚嚇,及避免施工單位與參觀民眾干擾,屏東縣政府徵求「護狗天使」。

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為避免國慶日當天煙火的施放聲驚嚇到流浪犬貓,及避免施工單位與參觀民眾無意中干擾流浪犬貓,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預計將這些流浪犬貓暫時移置,並施予絕育、施打晶片及注射疫苗。

黃國榮表示,為照護這些河濱公園當地的流浪犬貓,特地徵求「護狗天使」,照護期間為即日起至 10 月 14 日止,凡年滿 18 歲身心健康,具飼養犬貓經驗者,檢附姓名、聯絡電絡及地址,傳真至( 08 ) 7335529 報名,經過專人審核照護環境後,就能加入短期「護狗天使」的行列。

黃國榮表示,目前已徵求到一名「護狗天使」,為求更多流浪犬貓能得到照護,期望與民眾攜手共進一同加入護狗天使的行列,喚起更多民眾對於動物福利的重視。

昨晚的國慶煙火試放,不少流浪犬因一時河濱公園湧進人群,不斷的吠叫,煙火測試結束後,出現一名民眾,機車上的狗籠裡裝了幾隻狗,踏板上也站著一隻狗,有人研判可能就是擔心流浪犬受干擾要暫時將牠們移置的愛狗人士,但農業處表示,還無法了解這名人士的目的,將追查,如果涉及買賣,將依動物保護法裁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