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三線藝術季 竹林山脈搬到凱道曬柿餅

台灣藝術家林舜龍(右2)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推廣台三線人文地景,「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邀 56 名藝術家在台三線各地創作, 10 月開幕季由藝術家林舜龍在總統府前,用竹子打造中央山脈並曬柿餅,邀眾人來凱道曬太陽。

客委會為推廣台三線人文美景, 10 月至 12 月舉辦「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邀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設計長吳漢中擔任藝術季設計總監,並成立計畫辦公室全力推動,透過設計、藝術的概念,把台三線的人文風景推展至國內外各地。

「台三線是哪 3 條線?」過去因立委質詢的誤解,而讓台三線這條公路聲名大噪。如今透過藝術的轉換,台三線藝術季也將展覽策劃為水路、公路、細路 3 條線,在時間流動下交互凝聚而出一條浪漫大道,不但形塑出慢食慢活的獨特小城風格,也隱隱透著生活與生命的韌性。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橫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 5 縣市,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這是第一次由中央與 5 個地方政府合作,「如何統合、分工是一大挑戰」。他認為,藝術季最重要的是讓地方居民參與藝術創作,藉由策展人、藝術家的觀點重新看見地方,寫下新的故事。

藝術季為期 58 天,有如日本瀨戶內海藝術祭,將展期時間拉長,讓國內外民眾能將旅途時間拉長,放慢腳步一邊遊走台三線,一邊欣賞沿線的藝術創作。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邀請 6 國、 56 名藝術家,依創作地的人文風景創作,其中 10 月 19 日、 20 日的「凱道內山日」藝術季開幕活動,邀請台灣藝術家林舜龍在凱道創作。

林舜龍今天拿著創作手稿,興奮地說著創作理念。他將在總統府前,以上千支竹子打造成中央山脈,後方的總統府建築有如屹立的山頂,在竹林山脈前有層層的梯田稻穗搖曳,前方則有曬柿盤,裡面放有柿餅座墊,讓民眾可進入曬柿盤內品嚐柿餅、茗茶,邀眾人在結穗滿滿的中央山脈下,曬太陽更曬恩愛。

林舜龍認為,「曬,是客家文化的精髓展現之一,蘊含對食材的珍視,以及與大地共生共存的強韌生命力」。策展團隊以這件作品作為藝術季躁起的鳴響,以曬為名,向豐饒土地和優美傳統致敬。

除此之外,在龍潭、關西、竹東、橫山、峨眉、北埔、獅潭、大湖、東勢等地,也舉辦個別的藝術節、音樂會、市集、導覽等展演活動。

2019 年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10 月 19 日至 12 月 15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