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吉兩國與台斷交 台灣獎學金提供至學期結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週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接連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索、吉兩國的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將繼續提供獎學金給這些受獎生,直至本學期結束為止。

台灣 16 日與索羅門群島斷交,不到一週, 20 日與吉里巴斯斷交。台灣長年提供獎學金給邦交國學生來台就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依據統計,目前吉里巴斯在台灣留學生人數共有 110 人。其中,包括領取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學生 50 人,以及外交部委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辦理的「擴大外籍生來台獎學金計畫」學生 14 人。

歐江安說,台吉兩國終止外交關係,與多數吉國人民及吉國在台灣的留學生無關。因此基於人道考量,外交部原則上將依照往例,繼續提供獎學金給 64 名在台灣的吉國受獎生,直至本學期結束為止。

另外,外交部表示,索羅門在台學生共有 125 名,其中領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學生有 64 人、ICDF 獎學金生 20 名,其餘 41 名為各大學自行提供的獎學金、自費生、其他基金及機構提供的獎學金。

歐江安先前表示,外交部對台灣獎學金學生在台就學有一定的保障機制,在台索關係生變後,提供給索國學生獎學金將至本學期結束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