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英計畫」反而「助英台」?蔡英文民調持續領先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隨著前鴻海郭台銘宣布棄選總統之後, 2020 年的總統大選也回歸到藍綠對決。根據《聯合報》在 21 日所公布的民調,若總統大選的局勢為蔡英文、韓國瑜的正面對決,蔡英文將獲得 45% 的支持度,韓國瑜則得到 33% 的數字,兩人差距拉開到 12 個百分點。兩者的民調差距,已出現顯著的落差,並顯示國民黨、喜樂島所主導的「學位論文」爭議,並未對蔡英文的選情造成影響。

由於上周正值藍營以蔡英文的學位論文、斷交事件,做為反擊策略的時間點,藍營甚至還擬定所謂的「黑英計劃」,做為攻擊蔡英文的工具,因此,《聯合報》於 21 日所公布的調查,成為了「學位論文」、「斷交事件」之後,所公布的第一份民調,也因此亟具參考價值。

若依照《聯合報》上一份在 9/7 號所公布的調查,蔡英文與韓國瑜分別獲得了 44% 與 33% 的支持度,這份民調結果與 9/21 號的調查相去不遠,並顯示了即便蔡英文經歷藍營、喜樂島以「學位論文」為議題的猛攻,其支持度依然沒有大幅度的變化。換言之,總統大選的總體趨勢,並未因為「黑英計劃」而有所改變。

另外,根據《信傳媒》與《榮泰創數據》所合作的每日網路輿情表,「黑英計劃」除了未衝擊蔡英文選情,還順勢提高蔡英文的網路聲量。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黑英計劃」使焦點回歸到藍綠的相互攻防,進而讓聲量回到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的聲量也出現大幅下跌的現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