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 台科大用科學創作情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Verbera

為紀念科學家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台灣科技大學舉辦系列活動,邀學生以科系特色創作甜蜜情話,最終由化工系學生融合化學反應式,以分子鏈結象徵戀人手牽手的作品獲得第一名。

台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紀念科學家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學校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展示達文西的發明模型、生平故事,也舉辦創意情話競賽,讓學生以自己就讀的系所特色為主題創作,在甜蜜情話中融入科學概念。

競賽第一名作品是化工系學生高萱宇的創作,作品「我的雙手是青澀的微酸,而妳的指尖有著醉人的甘醇,我願能執子之手,我們永遠,手牽手 手牽手手牽手手牽手…… (手牽手)n,聚合成了淵遠流長的愛鏈」,將長長的分子鏈結象徵戀人手牽手直到永久。

高萱宇說,創作靈感來自高分子化學課程中的縮合聚合反應,反應式裡的酸與醇分別代表戀愛的微酸與紅酒般的醉心,因此以化學反應式為靈感寫出這首情詩。

獲得人氣獎的是電機系研究生彭柏,以電磁學 4 個方程式、DNA 序列為題,創作浪漫情詩「四是一個魔法般的數字,四種元素構成了世界,四個鹼基構成了我們,馬克士威四個方程結合電與磁,而如果有四個字能結合我和你,我想對你說:我喜歡你。」

彭柏表示,看到學校舉辦科技情話徵件競賽,覺得很有趣,也想藉此創作特別的情話送給女朋友,本來對於投稿有點害羞,但女友很喜歡這首情詩,作品也受大家喜愛,很開心獲得人氣獎。

台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游適宏表示,達文西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畫家、科學家和發明家,除了大家熟知的畫作「蒙娜麗莎」,在科學領域也有傑出貢獻,今年是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台科大舉辦紀念活動,將達文西科學表現與台科大理工特色結合,讓學生看展時更有共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