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九四九年的逃兵敗寇,在寶島上強加中國人殖民地統治

1949 年,國軍在吳淞上船撤往台灣。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bs-quote quote=”蔣政權敗逃到台灣後,以中國式封建思維與手段統治這塊寶島,造成許多剝削和掠奪。”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再度的中國人殖民地統治

蔣派中國人本來就是腐敗的「中國封建殘滓集團」(軍閥、特務、官僚、地方頭頭、地主、買辦資本家)。他們缺乏對於現代殖民地的經營、管理的能力及熱情,所以一開始就發揮其封建掠奪的故技,轉瞬間,就「殺雞取卵」式地把台灣的財富劫掠一空,迫使台灣一下子陷入破滅的社會狀態。

1949 年,國軍在吳淞上船撤往台灣。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觀諸蔣家政權及其嘍囉們的作為,他們對於台灣的統治無非是:

  1. 以軍閥、特務、官僚等中國式封建統治勢力,來接收日本所留下的殖民地體制,做為「政治統治」的資本。
  2. 以這政治統治為後盾,來劫收日本總督府官僚資本與日本民間的獨佔資本,而形成中國式官僚獨佔資本,做為「經濟剝削」或「超經濟掠奪」的工具。

在政治上把中國式軍閥封建統治與近代殖民地統治相結合,在經濟上壟斷了龐大的官僚獨佔資本,成為中國四大家族即蔣家政權統治台灣的出發點,同時也是他們的終極目標。

「國民黨統治者,劫收了台灣的財富,取代了日本人地位,他們也企圖接收日帝所造成的殖民地秩序,保持台灣人民的殖民地奴隸地位,以保證他們能順利而長久的掠奪。維持舊的枷鎖,是新的統治者的主要工作。」(王思翔,《台灣二月革命記》,一九五一年,頁二十八)

軍閥蔣介石。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因此,蔣介石政權只不過取代日本帝國而成為新的外來殖民地統治者罷了。所以,以「行政長官」代替總督,以「行政長官公署」代替總督府,法律制定權改為「台灣行政長官公署組織大綱」。規定台灣行政長官在其職權範圍內,可以發布署令並制定台灣的單行法規,而獨攬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加上又兼任台灣省警備總司令,更掌握軍權。如此,蔣政權統治台灣,對照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統治,有過之而無不及。

然而,比日據時代更可怕的是,蔣政權從中國帶來「軍閥式特務組織」。他們把特務的黑網遍布全台灣,也搬來「集中營」、「勞改營」等特務監獄,以無法無天的威脅、綁架、抓人、勒索、暗殺等卑劣手段,把全台灣關進恐怖政治的深淵裡去。

版畫家黃榮燦於 1947 年 4 月製作的木刻版畫——《恐怖的檢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三重統治與三重剝削的殖民地體制

一九四九年,由於在國內一敗塗地,蔣介石及其手下逃亡到台灣來。他們為了維持殖民地統治者的地位,並豢養二百萬的殘兵敗將及中國人難民,來台後更是加強各種殖民地政策。

  1. 劃分台灣人、蔣派中國人之間的「被統治者」與「統治者」的殖民地社會二重層次。
  2. 佔據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一切部門的上層與中樞,享受殖民地統治者的絕對優越地位。
  3. 依靠六十萬大軍,做為殖民地統治的後盾,也藉以做為應付國際外交的政治資本。
  4. 維持「中華民國政府」與「反攻大陸」的虛構神話,用以壓榨台灣人,並混淆世界視聽。
金門大膽島上留存的標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而且,蔣黨本身又帶有:封建殘餘官僚政治、中國軍閥專制政治、特務組織法西斯政治等等反動落伍的本質與作風,這些本質與作風一移到台灣,就必然地造成了如下的「三重殖民統治機構」,壓在台灣人頭上。

  1. 殖民統治的外表機構(下級機關)—中華民國政府。
  2. 殖民統治的中樞機構(上級機關)—中國國民黨。
  3. 殖民統治的權力核心(真正的統治主體)—蔣父子為首的特務組織。

為何把其自稱為「中央政府」的中華民國機構,斷言為殖民統治的外表機關或下級機關?這乃是因為逃來台灣後的所謂「中華民國政府」,更為虛構更為神話,其統治大權已更徹底地握在以蔣父子意思行事的「中國國民黨」手裡,再由蔣父子一手豢養的「特務分子」來控制黨與政府的大綱細節。

換言之,台灣殖民地真正的統治者,並不是「政府」,而是黑幕裡把持一切的蔣父子及其特務頭子。

圖片來源:前衛出版社提供

由於政治上受到蔣父子國民黨這種殖民地的「三重統治」,所以一千六百八十萬台灣人(一九七七年統計)在經濟上就免不了受如下慘無人道的「三重剝削」:

  1. 殖民地性掠奪(超經濟剝削)—外來者的蔣父子國民黨集團,在「政治支配經濟」的殖民地剝削方式之下,一方面壟斷政治權力機構,另一方面迫使台灣人大眾流血流汗專事經濟生產,執行「台灣人勞動、蔣派中國人享受」的殖民政策,只以一張政府命令,就把一切經濟資源與生產手段(土地、企業、工廠等)控制在手中,掠奪台灣人大眾的勞動果實。
  2. 資本主義性剝削—外來者的蔣父子國民黨集團,一方面促進台灣社會進一步的資本主義化,提高其生產力,另一方面卻以政治權力壟斷台灣社會的資本、金融、生產、流通、貿易、分配等整個的「經濟過程」,並以資本主義的方式剝削其剩餘價值。
  3. 封建性掠奪—外來者的蔣父子國民黨集團逃來台灣後,繼續其軍閥式壓迫剝削中國老百姓的暴行,奪取台灣絕大部分的土地,獨掌高利貸資本,掠奪了台灣農民的農業生產品,加上政府的封建式苛捐雜稅、貪官污吏勒索、特務敲詐等,橫行霸道,不一而足。
蔣氏父子。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本文摘自《簡明 台灣人四百年史:圖文精華版》一書。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簡明 台灣人四百年史:圖文精華版” book_author=”史明” book_publisher=”前衛出版社” book_publish_date=”2017/11/01″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19/09/591-5d897ef6c7324.pn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aronews/products/0010768686?utm_source=taronews&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9″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https://www.taaze.tw/apredir.html?155785702/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829302.html?” ext_link_text_1=”讀冊生活購書” ext_link_2=”http://www.avanguard.com.tw/m/2001-1609-652740-1.php” ext_link_text_2=”前衛出版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