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109A6自走砲國軍首證實採購 威力大有助戰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傳陸軍已向美國爭取採購 M109A6 (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首度證實,這款自走砲符合台灣防衛作戰需求,變換速度快、威力大,盼未來能進一步提升戰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並備、質詢。

繼陸軍向美國軍購 108 輛 M1A2T 戰車後,日前傳陸軍向美國爭取採購 M109A6 自走砲,陸軍在 7 月時僅回應,各項軍事建案會審慎評估規劃並辦理,目的在滿足建軍備戰所需。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詢問是否有此採購案。嚴德發表示,這款自走砲符合台灣防衛作戰需求、變換速度快、威力大,盼未來能進一步提升戰力。

林昶佐也詢問,目前陸軍的數位化進程,能否讓這款自走砲發揮功能。陸軍參謀長楊海明表示,陸軍砲兵使用的多功能雷觀機等配備,已有部分數位化,基地測驗也已納入實彈測考,若未來籌獲新砲,相關指揮控制、配套、目獲系統將會有相關訓練與精進。

目前陸軍砲兵部隊現役火砲主力,包括 M109A2 及 A5 自走砲、M114 輪型牽引砲,以及 M110A2 八吋自走砲,最年輕的是 M109A5 ,1996 年台海危機時向美採購,1998 年撥交台灣,目前已服役 21 年。

M109A6 配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GPS、地空無線電、自動射擊管制等設備,主要武裝配備為一門 M284 型 155 公釐/ 39 倍徑榴砲,能夠發射 M203/M203A1 型裝藥,最大射程可達 3 萬公尺,為極為先進的砲兵火力系統。

此外,M109A6 自走砲性能優越,與陸軍現役的 M109A5 相較,A6 型具有獨立接戰能力,不用等待射擊指揮車下達指令;而從單頻地空無線電系統接獲射擊命令、完成射擊準備到第一發砲彈發射,僅需不到 1 分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