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小型電子股硬挺 台股力守10900點

圖片來源:Pixabay

美股四大指數 20 日全面回檔,費城半導體指數跌幅更逾 1.8%,台股今天開盤後一度測試 10900 點大關,不過中小型電子股表現耀眼,盤勢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格局。

截至 10 時 30 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 1.67 點,為 10928.02 點、成交值新台幣 523.78 億元,電子權值股波動不大,但電子次族群搶著出頭,玉晶光挾 8 月單月每股稅後純益(EPS)高達 4.77 元,今年可望順利跨過賺 1 個股本門檻,股價出現反彈,電子零組件廠商嘉澤、全新、立積、嘉聯益、美律等也多有表現。

分析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在明年大選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無壓力,以及中國代表團上周突然取消赴美農場參訪行程,再度為美中貿易談判投下變數,不過亞股今天普遍對消息面影響反應平淡,市場雖仍擔憂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但對單純消息面的衝擊承受力道有逐漸增強跡象。

此外,外資 9 月以來對台股的買超動作,也增強不少多頭信心,指數 9 月以來漲幅約 3 %,量能也維持溫和放大,融資卻未明顯暴增,顯示籌碼面尚稱穩定,不過由於指數逼近前波高點 10994 點,高檔解套賣壓難免,尚需擴量有利上攻。

法人指出,短線可觀察蘋果(Apple)新機的銷售狀況對蘋概股業績的激勵程度,以及下半年電子業旺季發展, 10 月起陸續公布的上市櫃公司 9 月營收表現,可望為法人年底前的作帳行情預作暖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