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造謠秒被抓包!彭文正暗示LSE圖書館受到外力介入「閉館」原來是假的

圖片來源:YouTube 影片「政經關不了(完整版)|2019.09.21」截圖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媒體人彭文正今(21)日在網路直播節目中以「見鬼了!LSE 圖書館關閉一個月?!」為題造謠指稱 LSE 圖書館將關閉,並隨即有人在 PTT 上帶風向暗指圖書館禁止造訪是受到外部力量介入,而那黑手似乎就是來自台灣,但謠言一出,隨即遭到校友打臉,公布去年同時期館方的訊息。原來造謠的人,故意把學校每年開學期間圖書館開放給在校生一個月的訊息,變造成學校臨時要「閉館」一個月,事實上圖書館根本沒有閉館這回事。也讓彭文正特意帶的風向,立即被打臉。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PTT 一則以標題「[爆卦]LSE 圖書館宣布封館一個月」PO 文表示,開學旺季忽然宣布封閉圖書館,封館期限 9 月27 日到 10 月 27 日,不僅謝絕外界人士借閱書籍,甚至 LSE 自家的大學部和碩士生都不能借閱。巧合的是,彭文正的 YouTube 節目也不約而同的釋放這個假訊息。

事實上,根據 LSE Library 臉書專頁上 2018 年 9 月 23 日的公告指出,從 9 月 24 日至 10 月 26 日,由於是 LSE 學生入學期,在此期間將限制進入圖書館。如要造訪圖書館,請在提出申請之前,檢查是否符合訪問資格。相關更多信息請到網頁上選擇「加入圖書館」查詢。

也就是說,每年九月開學期間的一個月內,圖書館只開放給 LSE 本校的學生使用,外校生及訪客都禁止進入,公告限制時間過後就會正常開放參訪,並非彭文正所暗指因外部力量介入而關閉圖書館一個月。

圖片來源:截自 LSE Library 臉書專頁

而 LSE 台灣校友會也發出聲明表示,「許多校友及泛英留學校友表示,對於近日輿論將關懷焦點置諸於母校是否曾以不嚴謹的審查方式,通過校友的學歷資格,直接或間接質疑母校的公信力及聲譽,已造成校方及不少母校或其他英國校友,個人及其家人,在個人信譽、生活及職場上,承受莫名曲解與困擾。」

LSE 台灣校友會強調,期盼各方輿論的溝通重點,都能以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良性的討論,避免過多個人揣測,扭曲事實。因為,沒有任何一位,經過學校驗證、合法取得學位的留英校友,應該遭受這樣對待。

此「關館」PO 文一出也隨即被網友打臉「明明自己都找到公告了,為什麼還能看不懂」、「沒關閉吧?他不是寫因逢入學期間,改限制」、「沒看到該校有公告要關閉耶@@ 是誰說」、「找不到關閉的公告 來源是?」、「圖 來源 都沒 這三小廢文」、「人家官網都寫 PhD 了…X粉繼續鬧…」、 「英文到底有多爛XDDD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