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羽静專欄》90歲仍力擋連戰車隊!平常心送史明歐吉桑一程

圖片來源:截自獨立媒體

史明出身於日屬台灣時期的台北士林,台北一中畢業後,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留學,思想偏向左派民生,也因為日本人對台灣的歧視,萌發反日思想,同時也參與台灣文化協會活動,擔任《臺灣青年》編輯之一,畢業後選擇投入對日抗戰,加入宣稱是左派革命的中國共產黨游擊隊。

在侵華戰爭的日子裡,他見識到中共的殘忍與獨裁,對於族群的認同產生了變化,偷渡返台後,見識到中華民國屠殺台灣人與被迫噤聲,

認定台灣人唯一的出路,就是推翻中國政權,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與民族。

他開始在台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準備以游擊隊的方式,進行武裝革命刺殺蔣介石,不料遭情報機關查獲,被迫流亡日本。

在日本的史明開設了一間「新珍味」料理店,也開始撰寫以台灣為視角的《台灣人四百年史》,該店的三樓就是他寫書並與流亡日本的台灣人謀求推翻中華民國政權的工作地點,在書籍出版後不久,開始成立台獨組織,發行《獨立台灣》雜誌。

除了啟蒙海外留學生外,也以武裝鬥爭為路線,陸續派員多次回台,策動武裝革命,來對抗中華民國的蔣氏獨裁政權,所有參與者,都必須像刺客一樣,有必死的決心,因為組織將不會營救任何人,也因為這樣的做風,招致其他獨派組織的批評。

有顏尹謨案、鄭評案、盧修一案、陳正然案等多起武裝革命,在代管政權轉為民主型態後,將原本在日本的店面交由聘請的廚師打理,「獨立台灣會」遷移到台北,並改以宣傳解殖建國的台灣民族主義為主,但仍在國民黨人士開始聯共制台後,發動多次的暴力衝突對抗

例如在高速公路上衝撞阻擋連戰車隊,圍堵連戰車隊的輕度武裝衝突,阻止賣台者江丙坤返台等等事件。在學生運動中也常見到他本人來到現場為學生打氣的身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史明先生,在今年最後一場公開演講最後,向許多年輕獨派喊話:

「我已經佇欲去矣,以後著靠逐家打拚矣,感謝逐家。」

附上 14 年前,近 90 歲高齡仍親上前線在高速公路阻擋連戰的畫面

由史明老先生親聲開場的閃靈版福爾摩沙國歌《共和》

圖片來源:取自 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

原文出自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