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門青年運動無預期宣布 計劃暫停攻擊沙國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攻擊。圖片來源:截自推特畫面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今天晚上無預期宣布,他們計劃暫停所有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攻擊,這是終止破壞性衝突的和平倡議其中一環。青年運動占領首都沙那至今已 5 年。

上週末沙烏地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石油半數產量受衝擊,震撼新興市場。

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宣稱犯案,沙國盟邦美國譴責此舉為「戰爭行為」,但直指伊朗才是幕後黑手,並宣布對伊朗祭出新制裁。

青年運動最高政治委員會主席馬夏特(Mehdi al-Mashat)發表紀念 2014 年青年運動占領沙那的演說時宣布,「暫停對沙烏地阿拉伯領土的所有攻擊」。

青年運動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報導,他還說希望沙國能以更大方的舉措回應,「任何人都對發動戰爭沒有興趣」。

馬夏特說,青年運動的和平倡議旨在「透過認真協商帶來和平,達成沒有排除任何人在外的全面國家和解」。

他說,呼籲青年運動「停止以無人機、彈道飛彈和其他方式對沙烏地領土的所有攻擊」。

他也要求重新開放沙那國際機場,以及開放人道救援物資進入葉門的重要通路紅海荷岱達港(Hodeida)。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