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猶他州中國團車禍4死12重傷 車頂嚴重凹陷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erManuW

美國當局表示,一輛載著說中文旅客的遊覽車今天在猶他州一條道路翻覆,在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發生車禍,造成至少 4 人死亡、 12 人重傷,車頂嚴重凹陷、車身一側剝落。

路透社報導,猶他州公路警察與加菲爾德郡(Garfield County)警局人員表示,車禍是發生在當地時間早上約 11 時 30 分,地點在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西方的猶他州 12 號公路(State Route 12 ),正在調查事故原因,但似乎不是受到天氣影響。

加菲爾德郡警局發言人達斯圖普(Denise Dastrup)表示,當時這輛巴士朝位於鹽湖城以南 435 公里的布萊斯峽谷方向行進,天氣晴朗。

達斯圖普說,包含司機在內,車上共有 30 人,巴士撞上護欄後失控翻覆。車上 26 名倖存者均受傷,被送往多家醫院,傷勢從輕度到危及生命都有。

猶他州公路警察表示,車上 12 到 15 人重傷。達斯圖普說, 7 名傷患一開始被列為重傷,其中 4 人由直升機送往醫院。乘客全都是講中文的人,目前無法確定他們的國籍。

猶他州公路警察發言人畢紹普(Chris Bishop)表示,乘客據信都是來自中國或台灣,而不是美國居民。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掌握到發生車禍的巴士是中國團,旅客大多來自中國上海,從洛杉磯出團,暫無消息指出團中有台灣旅客。

猶他州公路警察發布在推特的照片顯示,一輛白色巴士車頂凹陷,車身一側剝落,橫靠在路邊一個廁所標誌上。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以一根根色彩繽紛的巨大岩柱(hoodoo)聞名,占猶他州南部 1 萬 4245 公頃,每年吸引 200 多萬名遊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