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聲遠哈佛演講 吸引紐約波士頓專業人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文藝獎得主建築師黃聲遠日前在哈佛設計學院演講,當晚聽眾除了哈佛師生,也有來自紐約和波士頓地區的建築、都市設計等專業人士,都對田中央不受限於傳統的建築感到好奇。

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台灣學生會(Taiwan GSD )策劃田中央「活在山、水、天空之間:邁向自由之路」(Living with Sky, Water and Mountain: A Path towards Freedom)特展,並邀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黃聲遠在哈佛設計學院演講。

這場演講在美東時間 18 日晚間舉行,聽眾多半為哈佛師生,另有來自紐約、波士頓地區的建築、都市設計、景觀專業及文化策展人士,整場演講座無虛席。

黃聲遠先是感謝學校、老師們及台灣學生會的熱情邀約,也感謝在台灣的校友、企業對旅外青年認真自發的學術活動慷慨支持。

後續黃聲遠分享田中央的創作案例,一名在波士頓 SASAKI 景觀建築事務所工作的聽眾認為,田中央的工作哲學與人類學「細膩觀察而不急於批判」的思考相似。

哈佛設計學院台灣學生會長蔡翰寧認為,田中央一系列不受限於傳統建築師框架的策略,引出了建築多元使用的可能,讓不同的社群能一起享有自由空間。

哈佛設計學院台灣學生會前會長施伯堯、現任會長蔡翰寧,從去年成立學生會以來,便在哈佛校園主辦各種與家鄉文化、建築等相關活動。今年初也舉辦 Taiwan Trek 交流工作營,邀請 15 名哈佛外籍學生走訪台北、台中、宜蘭、台南與高雄等地,促進台灣創新的多元文化與設計能量和世界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