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籃賽表現差被惡整 球星周琦百度百科詞條上鎖

周琦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因為在世界盃男籃賽表現不佳,引發球迷反彈,中國知名球星周琦的百度百科詞條個人介紹,一度被惡意竄改為「波蘭籃球運動員」。百度為此已介入修正,並鎖定不給網友編輯。

中媒南方都市報 19 日報導,在剛結束的世籃賽,在關鍵時刻失誤不斷的周琦,被球迷認為是導致中國男籃成績不佳的罪人之一,網路上對他的揶揄嘲諷持續不斷。

中國在小組預賽意外敗給波蘭後,周琦的百度百科詞條曾被網友改成「波蘭籃球運動員」。網友昨天發現,周琦詞條內容已被百度官方修正並鎖定,意味著周琦的百科詞條只能由百度修改。

報導稱,這既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周琦,也使他成為中國男籃歷史上第一名被鎖定詞條的運動員,再次成為新聞。「周琦百科詞條被官方鎖定」甚至上了微博熱搜榜,就和他對波蘭出現關鍵失誤後一樣。

今年 23 歲的周琦,身高 216 公分,主打中鋒位置,被視為未來中國男籃的領軍核心球員之一。他曾在 2017 年進軍 NBA 休斯頓火箭隊,但表現平平,隔年被裁掉,今年重回中國加入 CBA 新疆飛虎隊。

9 月 2 日,中國男籃在世籃賽 A 組預賽對上波蘭,本來贏面居大,但周琦在第 4 節結束前發生傳球失誤,讓波蘭把分數扳平,並在延長賽以 79 : 76 險勝中國。周琦在整場球賽發生 5 次失誤,居球隊之冠。

中國後來再敗給委內瑞拉,無緣晉級 16 強,表現依然不佳的周琦,成為眾矢之的。

中國男籃在世籃賽沒拿到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必須參加明年的資格賽,爭取最後 4 張門票,但輿論多認為機會渺茫,中國男籃連續 9 屆闖進奧運的紀錄恐將中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