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軍備籌建不應成為政治惡鬥下的犧牲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幾天,一面在馬祖四鄉五島徒步環島拜票,一方面持續關注國防發展,但不得不感到憂心。

國防部最近透過發言人聲明,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以取得採購 F-16V 新型戰鬥機的預算,強化國軍防衛能力。

但是很遺憾的,馬祖的陳雪生委員,也加入阻礙 F-16V 預算的行列,杯葛議事導致時程延宕。在此呼籲陳雪生委員,支持國防部的專業軍備採購規劃,不要因為政治立場影響到國軍的建軍發展!

軍備籌建,不應成為政治惡鬥下的犧牲品。畢竟,國軍裝備更新汰換,是依據國防專業研究人員進行審慎評估後,進行必要的採購。

F-16V 是符合國軍防衛需求的最新型戰鬥機,不僅性能普遍獲得國際肯定,空軍相隔 20 餘年未獲得新戰機,F-16V 這項重要的軍備,能夠提升國軍防衛能力、彌補戰力間隙。更難得的是,F-16V 科技研發過程中,我國也參與出資研發,目前已經有許多國家向美國採購,都要撥款提供「研究回饋金」給我方!

我向來認為,國防與國家安全超越藍綠,年輕世代更應該不分黨派,全力支持國軍、全力支持國防建設!希望陳委員也能給予國軍更多支持,不要因為政治立場,持續做出錯誤的決定。

原文出自李問|讓世界看見馬祖,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