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工職災數未降低 監察委員申請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表示,上月底一名菲律賓籍勞工在科技廠作業時,遭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噴灑死亡,事後檢視監視畫面,並未著裝保護措施,加上近年移工職災未降低,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上午發布新聞稿,王幼玲、王美玉指出,上月 28 日一名菲律賓籍勞工在科技廠作業時,遭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噴灑下肢,經急救後宣告死亡,檢視雇主提供的監視器畫面顯示,現場人員並未著裝不浸透防護衣、防護鞋等護具。

監委表示,根據勞動部資料,勞保職災給付統計,製造業外籍移工的失能千人率是本國勞工 2 倍以上,且居高不下。2018 年製造業移工的職災失能千人率為 0.67 ,高於本國職災勞工失能率的 0.31 ; 106 製造業年外籍移工職災失能千人率 0.62 ,也高於本國製造業勞工的 0.33 。經統計,近 10 年間製造業移工職災失能千人率一直維持在 1.39 至 0.62 之間,未明顯減低。

監委指出,外勞從事台灣人不願意做的工作,政府引進外勞有無正視長久以來移工較高職災失能發生率的現象,並積極規劃降低製造業外勞發生職災的有效對策、移工發生職災失能之後的賠償、復健等事宜,因此均有深入了解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