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巧慧貼心送髮帶 賴品妤化身馬尾妹不再「兩鬢插麥」

賴品妤成為網友們 Kuso 的對象,此圖則為難攻大士製成的賴品妤形象照。 圖片來源:難攻大士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昨(18 日)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賴品妤為新北市第 12 選區立委候選人,會後記者會時,賴品妤霸氣宣示參選,卻在鞠躬時埋首麥克風架、兩鬢插麥,今(19 日)賴品妤到立法院拜會立委蘇巧慧,蘇巧慧大方分享競選眉角,並贈送愛女的髮帶給賴品妤,讓賴品妤變身清爽俐落的馬尾妹,媒體也提到,賴品妤參選第一天就做了「蘇貞昌和韓國瑜做不到的事情」!

賴品妤埋首麥克風架一事,難攻大士戲稱,賴品妤為選民「兩鬢插麥」。
圖片來源:截自民主進步黨直播

昨日「兩鬢插麥」成為媒體焦點的新北市第 12 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今日上午到立法院拜會立委蘇巧慧,蘇巧慧先和賴品妤聊到 318 運動,蘇巧慧團隊中多位幕僚出身 318 運動並與賴品妤熟識,賴品妤笑稱「當時在擋警察,現在已經獲不起訴了!」

聊天過程中,蘇巧慧稱讚賴品妤身材維持得宜,反觀蘇巧慧自己的幕僚因為進到辦公室工作,肚子都大起來了,賴品妤回應,她也在林昶佐辦公室工作,坐著工作很容易變胖,尤其中秋節剛過,自己最近一週甚至都以月餅當早餐。

蘇巧慧在獲得小學四年級女兒同意後,將髮帶贈送給賴品妤。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蘇巧慧不藏私地向賴品妤分享這四年來自己參選以及在國會工作的經驗,隨後更割愛愛女的兔兔髮帶贈給賴品妤,蘇巧慧幽默地向賴品妤說,「綁起馬尾後再鞠躬,保證不會出錯!」賴品妤也從善如流,馬上用髮帶綁起馬尾,並再次嘗試鞠躬敬禮,過程順暢絲毫不勾麥。

另外,蘇巧慧也贈送一組藍牙無線麥克風給賴品妤未來競選用,賴品妤苦笑嘆道自己現在看到麥克風都有點敏感,蘇巧慧則拍胸脯保證,這是掛戴式的麥克風,絕對不會被卡到頭髮!

賴品妤聽從蘇巧慧的建議綁起馬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會後受訪時,蘇巧慧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電視上有看到賴品妤初登台,也看到了賴品妤頭髮飛揚的畫面,蘇貞昌忍不住嘆道,「有頭毛个人實在真好!」,蘇貞昌相當羨慕賴品妤有足夠的髮量能把麥克風擊飛;蘇巧慧也鼓勵賴品妤,未來也要像擊飛麥克風這樣把對手擊飛。

媒體提到,賴品妤一參選就做了「蘇貞昌和韓國瑜做不到的事情」,賴品妤笑稱,可能是大家因為太操勞,頭髮才變比較少,擔心自己以後也會掉頭髮;一旁的蘇巧慧則嘆,她有遺傳基因才最應該要為此煩惱。

蘇巧慧為賴品妤戴上無線麥克風,期盼賴品妤能在立委選戰中旗開得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兩鬢插麥」的經過,賴品妤透露,當下有感覺到碰到東西,但是因為麥克風很軟,所以沒有多想,後來才發現畫面那麼好笑,自己一開始還無法面對此事,先關了手機五分鐘;蘇巧慧也安慰賴品妤,應該要漸漸習慣,以後一舉一動都會被媒體永久留存,這個畫面一輩子都不會被消掉了!

網路上出現許多 Kuso 的合成照,賴品妤表示,自己都有看到,很榮幸能為大家帶來歡笑,也希望大家笑完之後,能繼續給她支持;媒體也追問賴品妤使用什麼洗髮精、如何保養頭髮,賴品妤答道,自己對品牌沒什麼忠誠度,都是看包裝和廣告在購買。

蘇巧慧帶領賴品妤一起練習與選民打招呼、喊「tòng-suán」。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針對插麥事件一戰成名的感想,賴品妤苦嘆,如果有機會再重來,她會選擇好一點的方式,因為過去她常在網路上開開玩笑,這次原本想以更正經的形象出來,沒想到這次連上天都不幫她。至於未來是否會以馬尾形象出現,賴品妤說,她學到教訓了,以後都會把頭髮紮起來。

訪問結束後,蘇巧慧對賴品妤的專業也給予極高的肯定,呼籲大家不要只聚焦在賴品妤的頭髮,應該多看她的表現,賴品妤擔任國會助理的表現相當專業,也非常熱情有誠意,希望明年 1 月 11 日之後,兩人能在立法院成為真正的同事!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