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9/18回顧:林鄭「對話會」開跑 攜帶物品、直播錄影都限制

近千球迷穿上愛隊球衣,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參與「香港之路 球迷大和解」人鏈和大合唱活動。 圖片來源:擷取自立場新聞直播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18 日舉行「對話會」,與全體區議員會面兩小時。大部分民主派區議員杯葛會面,但沙田區政五名區議員就身穿黑衣及手拿「滿手鮮血林鄭落地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標語到場。

林鄭在開場發言時,強調目前最迫切的工作是遏止暴力、重建社會秩序等。特別的是,林鄭提出的「場地守則」,拒絕不遵守的人士登記、進場、或請其離開,亦訂明多樣物品不可以帶進會場,物件要先存放,活動結束後才可取回,守則亦禁止故意阻塞入口、出口、樓梯、通道、緊急出口等,場內禁止錄音、錄影及直播……等等。

太子站真相仍不明鮮花卻遭撤 何君堯發動藍絲拆連儂牆

港警 831 在太子站的暴力清場及搜捕,造成混亂與多人受傷,是否有人身亡至今還沒釋疑,持續有市民前往上香及獻花。18日上午,民眾赫然發現,B1 出口遭以圍板圍封,鮮花亦被清走。對此,港鐵以要維修燈箱及鐵閘為由,但未有回應要圍封多久。

有「西環契子」惡名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更發起「清潔香港運動」,打算募集三萬人加入,要在週六 21 日清理各區連儂牆,及遭示威者塗鴉的牆壁。「係我哋作為勇敢中國人應有嘅態度」何君堯更指出要在十一國慶前完成這個「清潔運動」。

而港府宣佈取消十一國慶煙花,理由是「鑑於當前的情況,並基於整體公眾安全的考慮」。

一群「護旗手」表達了他們不支持反送中的意見,18 日下午在尖沙咀,數十名手持五星旗與香港區旗人士,在港威商場內唱國歌和揮舞國旗,逗留了約 15 分鐘,與反送中民眾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隔空互嗆。在對峙後,這班護旗手登上警車離開,市民則報以噓聲,高呼「返大陸」,又有人向警員叫喊「黑警護送」、「好仔唔當差」。

上千敵隊足球迷大和解牽手合唱 不滿採訪受限外國記者默站

為了抗議港府當局對記者採訪不斷增加限制,及記者在前線採訪示威時承受了愈來愈多暴力襲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18 日傍晚於中環下亞厘畢道的會址外進行默站。

斥警阻礙採訪成常,外國記者默站。
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近千球迷穿上愛隊球衣,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參與「香港之路 球迷大和解」人鏈和大合唱活動,高呼「足球教我們分清是非黑白」,支持不同隊伍的球迷,此時不分彼此,一起守護「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共同目標。

亦有網民發起晚間於城市大學及又一城商場內舉辦音樂會,並召集市民參與大合唱行動。他們先在城大舉辦音樂會,再於又一城演出。近百人組成樂隊,帶同樂器演奏《願榮光歸香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等,他們又吹奏諷刺警察歌曲。

起底網站曝民主派身家 疑是中國公安洩漏的

近日網上出現一個「起底」網站,披露大量香港民主派人士、抗爭者及新聞工作者的個人資料,包括電話、地址等。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公署表示,由於該網站域名登記在俄羅斯、伺服器也不在香港,私隱專員公署無權要求域外機構提供網站營運者資料。

中國央視 18 日在微博發布一段影片,詳細顯示網站的網址及起底內容,又呼籲網民「認清這些嘴臉」。更有另有區議員爆料,有遭起底的人士之前曾向中國公安提供假地址,這個假地址就出現在該網站上了,因此懷疑是公安洩露了這批資料。

一群來自香港,主要在美國就讀的海外研究生,18 日宣佈成立「香港海外研究生民主聯盟」,計劃連結全球各地香港研究生組織,聲援「反送中」運動,除了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表示將在海外學術界,長期推動以香港為主體的研究。

香港反送中日程表:

  • 9/19 17:30 沙田聯校人鏈(城門河-濿源橋-翠榕橋)
  • 9/19 17:00 「烏克蘭自由之戰」放映會 (旺角、大埔、荃灣、觀塘、黃大仙)
  • 9/20 12:00 UST人鏈(鄭裕彤樓)
  • 9/20 17:00 荃灣中學生人鏈
  • 9/21 何君堯宣戰十八區
  • 9/21 14:00 屯門公園再光復(新和里遊行至屯門政府合署)
  • 9/21 19:00 元朗恐襲兩個月靜坐(元朗站)
  • 9/22 12:00 和理shop(沙田新城廣場)
  • 9/22 和你 Suck4.0(時間地點留意 channel、連登與 IG 最新消息)
  • 9/22 14:30 荃灣中學罷課聯集會(荃灣公園)
  • 9/24 19:15 逆權公民遍地開花放映會(港島、九龍、新界多地點)
  • 9/28 雨傘革命五週年
  • 9/29 13:00 又一城 window shopping day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