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家為銘」盼為孩子創建民主、正常國家 張銘祐代表民進黨挑戰羅明才

民進黨籍新北市第 11 選區立委候選人張銘祐。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18 日)召開中執會,並通過提名最後一批艱困選區立委候選人,於新北市第 11 選區推出本土色彩鮮明的年輕媒體人張銘祐參選,張銘祐致詞時提到,他有一次看著孩子在睡覺,心中就流露許多不捨,因為他希望孩子能在一個正常國家成長,他能做的就是幫孩子創建一個民主且正常的國家,給孩子們一個自由開闊的未來,這是身為一個父親的責任,也是每個世代台灣人的責任!

張銘祐說,他常問自己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他能做的就是幫孩子創建一個民主且正常的國家,讓這個國家和國際接軌,給孩子們一個自由開闊的未來,這是身為一個父親的責任,也是每個世代台灣人的責任!

新北市第 11 選區立委候選人張銘祐致詞時表示,自己是三個小孩的爸爸,已經在新店生活了六、七年,感謝民主進步黨願意給予年輕人機會,讓他能去挑戰最辛苦、艱困的選區;他這次的口號是「以家為銘」,希望以小家庭的考量出發。

關於第 11 選區的背景,張銘祐直言,真的是包山包海,從深坑、石碇、坪林到新店和烏來,就像是他自己有爸爸也有丈夫的角色,他提到,有一個夜晚他看著孩子在睡覺,心中就流露許多不捨,因為他希望孩子能在一個正常國家成長。

張銘祐說,他常問自己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他能做的就是幫孩子創建一個民主且正常的國家,讓這個國家和國際接軌,給孩子們一個自由開闊的未來,這是身為一個父親的責任,也是每個世代台灣人的責任!

大文山區(深坑、石碇一代舊稱)兒童就學與托嬰不易,張銘祐表示,他這次的政見主軸從小家庭出發,如果未來扮演國會議員,會努力打造孩子能夠成長快樂生活的環境。

張銘祐與其他兩位初次參與選舉的立委候選人合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張銘祐透露,自己 15 歲時就去當學徒,學習鋁門窗、白鐵、鍛造、鐵檔,一路半工半讀,很高興自己能在一個勞動家庭成長,他爸爸希望他從工作中學習,他也腳踏實地地了解勞動階層的生活與期望,19 歲時他只帶著 2000 元就上來台北參與公共事務,甚至曾因為租不起房子而流露街頭。

「對我來說,能夠支撐我的,就是對台灣的意識與熱忱,以及我所期待的公共事務以及台灣的民主發展!」張銘祐提到,他曾擔任議員助理,並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擔任企劃,也參與過許多抗爭,帶領了許多社會運動,也因此吃了不少官司。

後來張銘祐從社會運動走入媒體圈,自己上節目跑通告,也自己做節目,深諳媒體基層工作者的辛苦,張銘祐表示,他自己不是網紅,名氣也沒有一飛沖天,但在一次次的挫折當中,有更多的成長與堅強,和民主進步黨的精神一樣。

蔡英文上任總統後推行許多經濟施政,也積極修好台美關係,張銘祐提到,蔡英文三年執政讓他這樣的小家庭相當有感,尤其在台灣國際社會的經營,可以說是史上最好,不能再次放過這樣的歷史機會,應該扛起抗中保台的世代責任。

張銘祐強調,只有民進黨的執政才能延續這樣的力量,他深信民進黨是孕育年輕人參政的負責任政黨,他將努力造福新北市大文山地區以及所有台灣人民,「讓台灣一定會贏,讓銘祐翻轉大文山、更新大新店,我們都是台灣隊,台灣加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