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政閔告別生涯起點新莊棒球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今天將告別新莊棒球場,彭政閔的職棒生涯從踏上新莊棒球場開始,從業餘到職業,當時 2000 名球迷已讓恰恰難忘,今天再回頭看球迷感觸更不同。

職棒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新莊棒球場終戰,今天將與富邦悍將隊交手,新莊雖是悍將隊主場,但對彭政閔來說是很特別的地方: 2001 年 3 月 10 日,彭政閔的職棒生涯,就是從新莊棒球場開始,生涯第一場出賽代打上場,雖然沒有敲出安打,卻讓他印象深刻。

彭政閔表示,當時剛從業餘轉換身份成為職業球員,那一場比賽雖然只有 2234 名觀眾,但對職棒新鮮人來說已經很震撼,「我當時有回頭看了一下觀眾,代表自己真的進入職棒了」。

彭政閔生涯的首場出賽、第 1 支安打、第 1 發全壘打、第 1 分打點、生涯 2000 安等重要紀錄,都是在新莊棒球場締造,另外還曾在新莊棒球場打出場內全壘打等特殊紀錄。

彭政閔提到很幸運也很開心可以打球到現在,這麼多年來看到新莊棒球場不斷進步,現在有球隊認養,球場內部裝修的很好,已經和 2001 年第一次在此比賽的感覺差很多,也希望今天最後一場比賽有好表現。

談起在新莊棒球場印象最深刻的紀錄,彭政閔點名首安和首轟,也提到職棒生涯第一次打總冠軍賽,也有在新莊棒球場出賽紀錄,是最難忘的回憶。

今年為彭政閔的引退年,陸續告別全台灣各地的球場,彭政閔坦言一場比一場更有感覺,但也開玩笑說,「希望不要感覺太大,還是要比賽,不要太有感觸」。

彭政閔今天比賽先發打第 3 棒、指定打擊, 19 年前彭政閔的第一次亮相有 2000 多人在場,生涯最後一場新莊棒球場出賽有機會吸引滿場觀眾( 1 萬 2100 人)入場,彭政閔透露,最近比賽都有在看球迷,比完賽結束上場敬禮時會再多看幾眼,新莊終戰落幕,也將在新莊棒球場與球迷的回憶一同帶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