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後一刻爆出「國師團」鬧劇 柯文哲的「這群人」是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九月十七日下午,連署參選總統期限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台灣民眾黨主席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中選會上演一場遲到無法領表的鬧劇,事後更爆出有「國師團」打算霸王硬上弓的內幕,讓整起事件更加充滿疑點。

從各方說法看來,這群「國師團」成員為了讓柯文哲點頭參選,甚至說動柯爸柯媽,把人從新竹帶到台北中選會,形成另類的「親情勒索」。那麼疑問就出現了,「國師團」是誰?為何有能力直接影響柯文哲與柯爸柯媽?

從常理推斷,「國師團」雖然號稱民間友人,但必然與柯文哲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有密切關聯。原因在於柯文哲創黨時,雷聲大雨點小,毫無藍綠要角相挺,只剩下相對非核心的人士出席,並進一步擔任民眾黨的要職,例如賴祥蔚、林富男等。

回到十七日下午的鬧劇,之所以出現遲到的結果,據傳是因為市府幕僚派不希望柯文哲參選,又怕「國師團」把人帶走,便把柯文哲本人堵在台北市政府,直到時間點已過為止。姑且不談這個說法與前台南市長林義豐本人稱「他跟柯文哲討論後雙方各自參選」有嚴重出入,光是從兩派人馬互相爭執的過程來看,就足以展現民眾黨內部的高度分裂,以及柯文哲本人的領導無力。

即使已經失去連署參選總統的時機點,然而如果民眾黨內部「國師團」與「幕僚派」的對立依舊持續,且柯文哲無法整合的話,那麼即便是取得政黨推薦的參選資格或是立委選舉,柯文哲與民眾黨的前景勢必都將不樂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