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同意愛爾蘭保障措施 榮科要強生提可行替代方案

圖片來源:歐盟議會臉書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16 日)告訴來訪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說,在歐盟與英國陷入膠著的脫歐協議爭端,強生若是不同意脫歐協議裡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ish backstop),那麼就必須提出具體可行的替代方案。歐盟執委會在榮科與強生於盧森堡舉行午餐工作會後,發布聲明表示:「主席榮科提醒說,提出與脫歐協議相符的合法執行方案,這是英國的責任。」

歐盟執委會的聲明接著表示:「榮科強調,執委會對於審查英國提出的合法執行方案,是否符合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始終有意願並抱持開放態度。不過,這類方案至今仍未見(英國)提出。」

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是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去年底與布魯塞爾方面談妥的脫歐協議,三度在國會卡關的爭議關鍵。

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是為了避免英國在脫歐後,在與歐盟未達成貿易協議之前的空窗期,英國與歐盟國家唯一的陸地邊界,也就是英屬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與愛爾蘭之間出現邊境檢查的硬邊界。強生主導的硬脫歐派議員強烈反對這項保障措施。

此外,歐盟要求在英國脫歐後,繼續讓北愛留在歐盟的關稅聯盟(customs union),可是英國卻因脫歐而離開關稅聯盟,如此安排將使得英國變成「一國兩制」,更讓英國國內的脫歐派無法接受,極力反彈,指控歐盟意圖分裂英國。

然而歐盟方面卻認為,這是對會員國愛爾蘭的重要「保障」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