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跪下去就沒事了

索羅門群島政府9 月 16 日召開內閣會議,決定與台灣斷交。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韓國瑜的競選辦公室晚間發出中英文新聞稿指出:「我們對此深為震驚,因為索羅門是 2016 年蔡政府上任以來,第六個和我國斷交的國家。比起馬政府八年的外交成就,高下立判。」

蔡總統:面對中國打壓,台灣不會予取予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想法:

我跟韓總一樣的想法(也感到震驚),跪下去就沒事了,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小英就是不懂?

新聞:國民黨今(16日)晚間透過新聞稿表達遺憾之意,並強調索國已經是民進黨執政短短 3 年多來第 6 個斷交國家,我國邦交國面對國際現實,多處於兩岸之間的抉擇難題,邦交國選擇與我斷交的連鎖效應,恐形成各界所擔憂的「雪崩式斷交」,但民進黨政府遲遲無法面對斷交潮的根本原因,仍採取義和團式的衝撞心態處理外交事務,相信我邦交國的數字恐將持續下探。

關鍵字:「雪崩式斷交」

嗯看來只能支持 92 共識 + 簽和平協議,再談統一,統一了,邦交國直接歸零,就不用再怕「雪崩式斷交」了!(中國哪個省有外交部的?)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