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前首相卡麥隆回憶錄 痛斥強生為前途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今天刊登的回憶錄內容摘要,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對現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發起猛烈抨擊,指控他為了自己的事業前途而支持英國脫歐。

卡麥隆表示,強生認為在 2016 年公投時投入脫歐陣營的競選活動,將使他成為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的「寵兒」。而且強生私下認為,應該舉行二度公投以確認英國脫歐的條件。

根據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刊登的摘錄內容,在公投時力主留歐失敗的卡麥隆,指控當時主張脫歐的強生欺騙大眾。

卡麥隆表示,強生和他的首要閣員之一、負責協調無協議脫歐的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在競選期間成了專業破壞、扭曲事實的民粹主義時代大使。

戈夫是卡麥隆昔日的密友。

52 歲的卡麥隆在歷史性的英國公投後卸任,在這之後就很少出現在公眾面前。但他的回憶錄出版正值爆炸性時刻,英國在預定 10 月 31 日脫歐之前陷入政治動盪。

強生正急迫尋求與布魯塞爾達成分手協議,但他堅稱,如果有必要,英國將在無協議下脫歐。

卡麥隆透露,為阻止強生加入脫歐陣營,他曾試圖提出國防部長一職,但強生依然走向脫歐陣營,甘冒他自己都不相信的結果風險,只因這將有助於他的政治生涯。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