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不分本島外島,我們一起為馬祖而走

圖片來源:李問臉書

楊力的威,楊力的力,楊力的威力,楊力!中秋假期,我的好夥伴楊力暫時離開馬祖幾天。

楊力是我徒步環島的得力助手,也是競選團隊的網路部主任。徒步環島的過程中,他背著沉重的相機,還不時要停下來,錄我講話、唱軍歌、或跳舞的畫面,相當辛苦!

圖片來源:李問臉書

我和楊力,都因為大學時期的老師在馬祖做研究,從學生時代就與馬祖產生緣分。楊力是高雄人,大學時念師大東亞系,系上的教授進行馬祖戰地文化、冷戰碉堡坑道遺址的研究,當時楊力在老師的介紹下,多次到馬祖打工換宿。

而我以前念台大人類學系,系上許多師生,在馬祖進行閩東傳統文化、擺暝儀式、考古學等研究,因此有機會認識馬祖珍貴的文化歷史資源,開始對馬祖產生嚮往。

除了學術上的認識,我和楊力都因為家族與國軍的淵源,對於馬祖過去「軍民一家」、「同島一命」的艱辛歷史,感到特別敬佩。

圖片來源:李問臉書

上次提到,我的外公是陜西人,曾經追隨著李宗仁將軍的部隊擔任文職秘書,經歷抗戰、國共戰爭。因此,我對國軍和馬祖的戰地文化感到特別親切,內心也希望年輕世代可以不分黨派,支持國軍捍衛主權與民主自由。

楊力的爺爺是安徽人,年輕時從軍官拜上校,在 1949 年撤退至越南富國島,也就是「富台部隊」。直到 1953 年才撤退來台,至聯勤總部工程署擔任主任。

我和楊力,都在出社會後加入政黨工作,但對我們來說,國軍以國家利益為重,對軍人的尊重也不該區分政黨色彩。

我們也期許自己,理念的溝通,不應區分本島外島、族群或意識形態!

這幾天徒步環島,我們已經一起走了 50 公里,楊力辛苦了!讓我們繼續為馬祖而走,為馬祖而努力!

原文出自李問|讓世界看見馬祖,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