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曾坐過的黃金馬桶 英國布倫海姆宮展出失竊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英國警方說,一群竊賊今天(14 日)從英國牛津郡(Oxfordshire)的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一項藝術展中,偷走一座 18K 金製成的黃金馬桶,還造成世界文化遺產的布倫海姆宮淹水。

這座由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打造的黃金馬桶,仍可正常運作,作品名稱為「美國」(America),之前曾在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對外展示,並曾借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在 18 世紀建成的豪華莊園布倫海姆宮發生這起黃金馬桶失竊案後,1 名 66 歲男子已遭警方逮捕。這座黃金馬桶是在 12 日起的卡特蘭作品展,對外公開展示,但在今天遭竊。

當地警方說:「犯案者趁著黑夜闖進展覽區,大約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 4 時 50(台灣時間今天上午 11 時 50 分)左右離開犯案現場。在這起竊案發生過程中,無人受傷。」

警探米爾內(Jess Milne)說:「被竊的這件藝術作品是由黃金打造、是一件高價作品,在宮裡展出時失竊。」

米爾內接著說:「因為這座馬桶與建築物相連,所以失竊時,對建築物造成重大損害且淹水。」他表示:「我們相信這是一群犯罪者,並在犯案時至少使用 2 輛交通工具。」

米爾內說:「目前還未尋獲這件藝術作品,但是我們會展開詳密調查,找到這個馬桶,並將犯案者繩之以法。」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布倫海姆宮,今天早上表示因為發生「意外」事件,停止展示活動,未多作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