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官員:台灣示意會盡快完成F-16採購程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指出,台灣已向美方示意只要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本月完成軍售審議,就會盡快完成 66 架新 F- 16 戰機的採購。

美國國務院 8 月 20 日正式通知國會,美國政府批准售台 F- 16 戰機,另還包括彈藥、防禦性電子設備,以及可在更遠距離發射精準導引飛彈、炸彈的最頂級火控雷達。

一旦美國國會通過這項對台軍售,台灣就必須提交正式發價書(letter of offer and acceptance,LOA),然後再簽署有明確交付日期的合約。目前沒有美國國會將否決軍售的跡象。

古柏(Clarke Cooper)在接受訪問時說:「根據我們在台灣的對口官員及台灣駐美代表處的說法,他們會盡快完成他們的作業。若單講 F- 16 ,那指的是台北方面會拿出相對快速的處理時間。」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民主黨高層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今天透過電子郵件說:「我強烈支持盡快推進這筆軍售。然而我仍有些擔憂,因為美國政府看似會拿對台安全承諾,與美中貿易談判掛鉤。」

即便台灣很快完成 F- 16 軍售案流程,戰機能多快交到台灣手上仍是問題。台灣是這款最新銳 F- 16 C/D Block 70 戰機的第 4 個客戶。這款戰機是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位於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Greenville)今年 4 月才啟用的新廠組裝。

格林維爾廠預定 2021 年底交付第一批 F- 16 C/D Block 70 戰機給巴林,斯洛伐克及保加利亞也有這款戰機的訂單。

根據洛馬公司資料,在簽訂合約到送達首批飛機,需費時 36 至 39 個月,主要取決於客戶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