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秋連假 蘇貞昌籲出國民眾勿帶肉品回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中秋節,也是連假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發文提醒出國的民眾勿攜帶含肉食品回台灣,以免受罰。在許多國家發生非洲豬瘟之際,他呼籲,「台灣豬肉的這道防線,請大家繼續堅守好!」

蘇貞昌晚間透過臉書及官方 LINE 帳號發文表示,「大家開始生火烤肉了沒?我還是要再度提醒各位鄉親,中秋佳節無論你是返鄉還是出國玩,通通不准給我攜帶含肉食品回台灣!」

政府全力防堵非洲豬瘟。他說,目前來自中國、香港、澳門、越南、柬埔寨、緬甸、俄羅斯、北韓、寮國、泰國、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等地的旅客,手提行李通通 100 % 檢查。若被查到攜帶肉製品入國,初犯罰 20 萬元、再犯罰 100 萬元;外國旅客沒有繳清罰款,就不准入境台灣。

蘇貞昌表示,「明年中秋,如果沒有香腸可以烤,恐怕不會像今年那麼熱鬧」,台灣豬肉的這道防線,「請大家繼續堅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