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民主剛果貨運列車出軌 最少50死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南部 12 日清晨發生火車出軌意外,已知最少 50 名未購買車票的逃票乘客身亡。(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南部今天(12 日)清晨發生火車出軌意外,已知最少50名未購買車票的逃票乘客身亡。

這是土地廣大的民主剛果最新一起鐵路悲劇。

民主剛果人道行動部長姆畢卡伊(Steve Mbikayi)在推特上寫道,「又一起災難。火車出軌,清晨 3 點(台灣時間今天上午 9 點),坦干伊喀省(Tanganyika),鄰近馬伊巴利迪(Mayibaridi)。已知死傷:50 死、多人受傷。」

在現場的目擊者和當地媒體都擔心,身亡人數可能突破 100 人。

民主剛果國家鐵路公司(SNCC)人員指出,這列貨運火車在從紐恩祖鎮(Nyunzu)前往尼恩巴鎮(Niemba)時,發生兩車廂脫軌。而身亡者都是未購買車票的逃票者,目前鐵路公司無法提供任何死傷人數,而似乎有許多逃票者仍受困在出軌的車廂裡。

民主剛果的鐵路安全紀錄不佳,鐵軌和火車頭都老舊失修,許多火車頭甚至可以追溯到 1960 年代。

今年 3 月間,1 列搭載逃票乘客的貨運火車在中部開賽省(Kasai)發生意外,造成最少 24 人身亡、31 人受傷。

去年 11 月,1 列貨車在東部城鎮森巴(Samba)剎車失靈,造成 10 名逃票者身亡、24 人受傷。

2017 年 11 月,1 列搭載 13 個石油油罐車的貨運火車,在南部盧亞拉巴省(Lualaba)摔落山溝,造成 35 人身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