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維斯拾金不昧 失主還以為遇詐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籃國手「新台灣人」戴維斯,日前在台北 101 附近撿到一個裡面約有新台幣 6000 元現金的皮包,他拾金不昧傳訊息給失主要歸還失物,沒想到卻被對方誤認是詐騙集團。

皮包的失主是一名攝影記者,他在臉書上寫下整個過程,表示兩週前他遺失了自己的錢包,按照原路找了一次都沒找到,最後去了警局備案也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掛失,沒想到晚上卻接到一個陌生人的訊息,還是一個黑人的人頭照。

失主客氣地詢問對方是誰,沒想到戴維斯(Quincy Davis)用英文回他:「我是戴維斯。」讓失主覺得遇上詐騙集團,沒有繼續聊下去。

不料戴維斯不死心,隔天一早又傳訊息來,除了問失主人在哪裡,還回傳了一張他遺失皮包的照片,失主趕緊回撥電話後和戴維斯約好見面地點,見到本尊後的確是戴維斯本人無誤,除了皮包失而復得的驚喜外,還有滿滿的謝意。

戴維斯受訪時笑說,這個失主運氣很好,「我撿到皮包當天,旁邊恰好有看得懂中文的朋友,皮包裡面除了有 6000 元現金,還有他的工作證以及信用卡,所以我馬上就和他聯絡。」

戴維斯搞笑說,當時他身上只有零錢,不過當下他完沒有起貪念,只想著盡快把失物還給失主,他還臭屁地說:「我這個人每天都會做好事,這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