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找出缺失面對問題 文姿云走出低潮

文姿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的前 5 場比賽,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就拿下 1 金、 2 銀的好成績,但是接下來連續 3 站,她都沒能站上頒獎台,上週她在日本公開賽再次拿下銀牌,宣告走出低潮。

空手道女將文姿云今天應贊助商邀請,出席活動站台,並喜獲一張獨一無二、印有她肖像的信用卡,她笑說:「很不可思議,居然可以在信用卡上看到自己,我回去後會把卡片裱起來,以後可以跟小孩炫耀。」

而談到上週的日本公開賽,文姿云則坦言,「這次是蠻大的突破。」除一解之前低潮,也讓她重新調整自己心態,「之前我太在意輸贏,只要輸了就很懊惱,而不是積極的去找問題。」

7 月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亞洲空手道錦標賽,文姿云第 1 場就爆冷落敗,她承認當下非常難過,她雖明白,「每個人能贏都有他的道理,會輸也一定是有原因。」但自己表現不如預期,又太在意教練想法,讓她一度無法從泥沼中脫困。

出征東京公開賽前,文姿云自認狀況依舊低迷,還練到崩潰痛哭,和教練深談後,教練只問她一句話:「你還喜歡空手道嗎?」才讓她重新找回初心。

自認是個「玻璃心」女孩的文姿云,嘟著嘴說教練講話超直白,每每教練開罵,她都會覺得自己在教練心中就像個傻子,兩人談完後,教練也和她約定,「在明年東京奧運結束前,我不會再罵你。」兩人找到溝通的平衡點,文姿云也再次破繭而出。

東京公開賽拿下銀牌後,文姿云沒有自滿,積極檢討自己缺失,她透露,未來在場上無論是主動進攻,還是被動防守,自己反應的速度與變化都要更快,也會更加用心研究對手打法,臨場才能迅速拆解對手攻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