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執政黨處理性侵醜聞不當 紐總理公開致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11 日)就執政黨處理性侵指控不當致歉。阿爾登一名重要盟友也因此被迫辭職。

法新社報導,在勞工黨(Labour Party)一名志工指控黨內高層職員去年性侵她之後,立場中間偏左的阿爾登今天承認黨內「犯下錯誤」。這次事件堪稱阿爾登 2017 年底就任以來最嚴重的醜聞。

阿爾登透過聲明表示,「要提出性侵指控是相當困難的事,而隨後處理這些指控的方式又造成額外痛苦,令人極度沮喪。」

一名 19 歲女性志工指控,去年2月曾在一名勞工黨男性職員家中被性侵。這名志工去年 10 月就向勞工黨主席郝沃斯(Nigel Haworth)舉報。

但黨內調查後未對男子採取任何行動,郝沃斯 10 日主張,申訴人沒告知他指控的嚴重性。申訴女性對此予以反駁,並提供媒體支持自己說法的電郵與文件。

另有其他志工支持女方說法,表示勞工黨未嚴肅看待志工的申訴案。

阿爾登今天表示上午已與郝沃斯討論這名女性的文件,試圖處理這場醜聞。阿爾登說,「儘管他(郝沃斯)堅持自己對此事所做的聲明,我仍認為有錯。」

阿爾登並補充,「本人謹代表勞工黨就此事的處理方式向申訴人致歉。」

勞工黨另外發布聲明表示郝沃斯已經辭職。而郝沃斯被認為是阿爾登先前能勝選的幕後英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